close

這天一樣來到馬德里Atocha車站,打算購買到Avila的車票,一出站,看了時刻表與停靠站資訊,才知道不是在這裡搭車,要到另一個火車站Charmatin才行,本想著要不要改去Cuenca,就能從這裡搭車,但路途更為遙遠,還是去Avila吧。於是買了捷運公車十次票6.4歐,進了一旁的捷運站,雞同鴨講地問了人搭車方向,總算來到Charmatin,買了到Avila的劃位來回車票13歐,心想今天應該也可以順順利利的。

到了Avila,車站前只有一條大馬路,與前些天的經歷相同,想參觀的舊城都在城市另一頭,離車站有點距離,看到i的指標出現,照這方向前行應該就能抵達目的地,依照慣例,先到旅遊中心拿地圖。

隨著一路上的指標來到了小小的旅遊中心,旁邊已是城堡入口,跟Toledo舊城感覺很像,進去拿了地圖,服務人員另外給了我一張主要景點開放時間,稍坐在外面小廣場石椅上研究景點,邊吃著昨日在家樂福買的乾糧,甜甜圈餅乾。這裡的氣溫明顯比其他城市低,即便已穿著薄外套,寒意還是一直透進來,看了地圖附帶的解說,才知道它是西班牙海拔最高的城市,難怪會這麼冷,這裡並未似前兩天的陽光普照,遊客也不如前兩個城市多,這倒是令人覺得慶幸的地方,來到一個較為寧靜安詳的城市,仰頭一看,天氣還是陰陰的,希望別下雨才好。

進了城門,向左手邊一拐彎,就看到了大教堂,猶豫著要不要買票進去,決定還是擺在最後,等有剩餘時間與精力再說。先悠閒地隨著地圖逛一下城區,此時正值午休時間,約下午兩點到五點,商店都關起門休息,連許多修道院與小教堂都是,不過這引不起我的興趣,決定先去城牆上看看。

繞到城外,走了半圈,找到了城牆售票亭,就在入口樓梯旁,正要趨前買票時,一位似乎是中國人的年輕男子,無視於售票亭,就直接往樓梯而去,沒想到被藏在亭後的售票員喊住,這位男子說了聲:「ticket?呿!」就轉身離去,我楞了一下,看著他離去後,買了2歐的學生票,登上城牆,票上有兩小截,售票員撕去了其中一截,可能另一截還有作用吧,等會再看看。這一段城牆比較短,心想應該不可能只有這麼短,剛在城外明明看到有人爬上另一端的城牆,我想可能在另一處還有個入口,剩下的這半截票可能就是另一區的入場券。走下這區的城牆後,開始邊逛市區邊尋找另個入口,不久,看到有人在城牆上行走,應該在不遠處,果然如此,找到另一邊的入口,撕票上去後,發現這邊才是主要的城牆所在,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,剛剛那段簡直是小巫見大巫。走在起伏不平的石頭上,實在讓腳底有點吃不消,加上為了看瞭望台又爬上爬下的,而這時陽光已探出頭許久,曬得臉發燙,走到盡頭時,正好就是我一開始進來的城門上方,靠近大教堂旁,這邊有出口可離開,真慶幸自己不用再走回原入口,否則雙腳會想罷工吧。底下一樓是個影像特展,展出西班牙國王Alfonso十三世時期的黑白舊照片及影片,挺有趣的,雖然不懂西班牙歷史,也不懂西班牙文介紹,但能看到過去時代的軌跡、往昔生活的模樣,依舊讓我忍不住把它看完,即便一直站立是件很累人的事。

結束了城牆之旅,來到了聖德蕾沙修道院Convento de Santa Teresa,這座面積不大的修道院是由這位修女出生地所改建,之前一直以為是印象中的那位德蕾沙修女,到了才知道是另有其人,但看得出來是位對當地相當重要的人士,只是我還是搞不清她的背景、故事及重要性,我對西洋宗教總是少了那麼點慧根,老是看不出什麼名堂。

隨後,不經意地路過一個免費特展”Ecos del Mediterraneo”,在Torreon de los Guzmanes這棟建築裡,想說還有時間,就進去看看,警衛很熱情了對我說了聲Hola,這倒是來到西班牙後第一次遇到西班牙人這樣熱情招呼,頓時覺得心情愉悅了起來。

我很喜歡這個展覽,加上沒有什麼人進來參觀,幾乎是獨自一人靜靜走完展場,展出的主題是兩千多年前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類與古文物,除了有圖文解說,英西對照、研究團隊與計畫介紹,還有電腦互動螢幕,與影片觀賞,甚至有3D動畫重現當時生活場景,這個展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,真要認真看起來,也得花上許多時間。

在這個展場裡逗留的時間比我預計的要多很多,但這是此次西班牙之行最令我讚賞的展覽,不但動線規劃得很好,詳盡的英文解說也是其他展覽不一定看得到的。還有一件我在此看到且很喜歡的,是古代人的公牛或熊的石雕,簡單的形狀,相當可愛。

看完展覽,覺得天色有異,想著也該回去車站等車,沒想到一出舊城沒多久,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,找了間超市躲雨,順便買點車上止飢的乾糧,正好雨勢轉小,便繼續往車站前行,只是這次我又做了蠢事,自以為往正確的方向走,結果又走偏了,等到察覺身邊風景有異,似乎變得空曠荒涼,心頭才一緊,發覺自己走錯路了,可時間已浪費不少,便急忙尋找路人問路,連道謝都忘了說,就邊走帶跑地試著走回正確道路,等到終於趕上,想當然爾,火車又誤點了,慢了快二十分,這下終於鬆口氣,過沒幾分,看到一班往馬德里Charmatin的火車,應該就是它了,只比預計誤點時間早個兩三分,應該沒錯,上車後開始尋找位置,發現票上標示的位置都有人坐了,到另一車廂也是,後來車票檢查員來了,跟我講了一連串西文,邊指我的車票跟我說明,雖然聽不懂,但我想他是要跟我說我搭錯班次了,這下恍然大悟,也許是之後那一班車才是我該搭的,雖然兩班車起迄地點相同,但時間稍有差異,我只好到車廂與車廂連結處席地而坐,旁邊也有幾位人士或坐或站,但我想他們是上車才買票,或是買站票吧,只有我是糊塗搭錯車,直到後來有人下車,騰出空位後,檢查員才跟我們說可以進去找位子坐,呼,到此就大鬆了口氣,總算順利結束今天的行程,雖然小出點差錯,但還可以接受,之後得小心別再走錯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vete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